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建设
高新区项目双进锁定“半年红”
2017-06-29

       眼下的梅雨季,雨水挡不住高新区项目双进中澎湃着的热情。

  上半年,高新区项目双进聚焦“高”与“新”,项目引进成果显著,项目推进扎实有效,预计认定“大好高”项目18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7.8亿元,增长17%,完成全年任务的52%;其中,重大项目百亿工程已有10个开竣工,实现投资37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59.2%。“半年红”已经可以锁定。

       项目引进高效精准

       6月份刚刚签约的奔腾科技园,计划总投资20亿元,这也是杭州人张柏林在高新区投资的第三个项目。“投资环境、政府服务非常好。”作为“以商引商”的科技园,目前已引入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成熟项目30余个,预计投产后年产值达50亿元。

   瞄准智能汽车、地理信息、通用航空、生物医药“四大产业”,高新区精准招商成效显著。上半年引进的18个“大好高”项目中,5亿元以上5个,10 亿元以上2个,20亿元以上1个。

       不仅如此,今年以来,高新区的招商组打破投促局、经发局职责界线,打通项目从引进洽谈到建成投产的整个过程,高效推动了项目引进和落地。

       4月份签约、投资10亿元的国光旅游产品项目,目前已经在对租赁厂房进行改造,预计8月份投产。“企业急需扩大生产,高新区及时为我们找到了过渡的租赁厂房,助推我们加快发展。”国光旅游副总经理吴云飞高兴地介绍。

       此外,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建立工业项目准入机制,出台工业项目准入评估办法,高新区严把项目质量关,与“四大产业”契合度不高、高能耗、高污染的项目被拒之门外。“这对提升高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占比、优化产业结构以及提升综合发展实力都具有重要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高新区引进的工业项目都是符合国家高新技术标准或者由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投资。无疑,这些好项目、大项目将成为经济、产业发展的强大动能。

       项目建设高速扎实

       4个月时间,正大青春宝项目一期工地上,4幢大楼已经拔地而起。五层的综合楼建至四层,层高6米的前处理车间、提取车间、制剂车间,分别建至三层(如图)。目前,土建工程的三分之二已完成,建设速度可谓势如破竹。

       正大青春宝的工程部经理赵升庆说,一期项目将建的5幢建筑,预计在8月底能全面结顶。“每天施工人员在220人左右,争取早建成、早投产。”

       相距不远的联通数据中心,相比前两个月,这里又是一副新面貌。3幢机房大楼已经“脱”下脚手架“外衣”,内外装修正在忙碌地进行中。综合楼在进行最后幕墙施工,7月份开始内部精装修。

       作为项目负责人,基本每天都在工地的联通德清数据中心项目经理汪胡帆说,项目建设按计划推进,离不开高新区的全力支持和服务。“9月底土建将全部完成,预计12月能顺利投产。”

        地信小镇中地理信息创新园、中创科技园已竣工;欧诗漫产业园的珍珠博物院等项目预计在9月份投入使用;东睦科达一期项目预计年底可投产;中航通飞浙江分院的飞机师们正在研发AG100初级教练机的首架机……

       一个个项目的推进,将化为一股股发展的新动能,加速高新区“年进五位,五年百强”目标的实现。

     

        记者杨晓燕姚海翔通讯员王鸣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