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建设
高新区项目建设持续“速度与激情”
2017-01-22

   项目推进大提速、设备引进大提升

   高新区项目建设持续“速度与激情”

     现在虽然是一年中最冷的时节,却丝毫不影响高新区在建项目“你追我赶”拼进度的热度。

最热闹的当属低丘缓坡二期区块,继欧诗漫珍珠生物产业园、奇异鸟生物科技、环龙机器等项目一期经过建设“奋战”在去年投产后,还有一批项目在这儿上演着“速度与激情”。

“项目推进比我们预期的快了二十天。”119日,在春节前最后一次工地例会上,中国联通浙江德清数据中心项目经理汪胡帆对全体工人们为加快项目建设作出的努力表达了谢意。仅用了四个月时间,联通数据中心的三幢机房和一幢办公楼已经全部结顶,总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

与联通项目一街之隔,浙江恒毅纸业有限公司的7字形厂房和办公楼也已建成,“现在正在进行内部粉刷。”现场负责人姬长春透露,春节后完成验收后就能竣工投产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瓦楞纸自动生产线设备已经采购到位,8000万平米精品包装用纸的年产能有望在今年实现。绿色环保是恒毅纸业精品包装用纸的最大特点,以玉米淀粉为主要成分的“胶水”替代了普通的化学黏合剂。

东面还有去年8月开工建设的浙江东特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在25亩的土地上已建成一幢三层楼的研发车间,生产车间也已完成了主体钢架的搭建,“争取今年上半年投产。”公司负责人王玉透露,公司采购的生产设备自动化程度较高,90米长的生产线仅需23名工人看管,公司的产品竞争力也相当不错,用于不锈钢表面处理的纳米抗指纹技术引自韩国,国内掌握这项技术的企业并不多。作为扩大产能项目,该项目竣工后将形成年产3万吨磨砂板材的生产能力,是现有产能的3-5倍。

在秋北区块,在建的浙江中兴电缆有限公司和浙江东睦科达磁电有限公司仅有一墙之隔。中兴电缆项目内,两幢生产车间还差一个钢屋面,四层的研发楼也即将结顶,生活楼启动建设,预计8月竣工。东睦科达也已完成了两幢车间、两幢厂房的钢结构,办公楼完成桩基工程,计划在5月完工。

几个项目火速推进的背后,有高新区管委会的“保驾护航”,“八号公路的开通为我们项目施工带来了极大便利。”东睦科达后勤保障部部长姚建华指着项目门前新建的道路说。这条道路是专为两个项目开通的,也为平台的进一步拓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另外,恒毅纸业厂区开口问题、联通项目的招标,都是在高新区管委会的协调和服务下圆满解决,为项目方加速推进项目提供了极大便利。

在干部当好“店小二”全力助推企业项目推进的同时,平台建设也在全速推进。秋北区块十号路、生物医药区块两条道路、砂村区块规划二路、新丰路北沿等一批道路工程全面推进,生物医药区块北面还将新建一座污水处理厂,承接生物医药区块和砂村区块的污水处理业务。

   (记者程昊  通讯员沈虹)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