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之家 > 廉政建设
莫干山高新区|“创建清廉机关”精彩开讲!
2019-09-04

  “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我们要以实干为舟,用奋斗做桨,把清廉当压舱石,勇立潮头展身手!”“畏法度者最快活。”“出淤泥而不染,严以修身是党员干部的第一课……”8月29日晚,莫干山高新区管委会“创建清廉机关”演讲比赛正热烈举行,来自莫干山高新区的18名选手紧紧围绕“清廉机关”建设这一主题,从不同角度、不同方向,抒发了自己的所思、所感、所盼。比赛共角逐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据悉,莫干山高新区党工委于去年9月公布了清廉高新区建设的实施意见,湖州市纪委市监委于今年上半年起确定在莫干山高新区开展清廉机关建设试点。今年7月,莫干山高新区党工委印发了清廉机关建设的具体实施方案。为进一步结合清廉建设行动,弘扬“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清廉文化,莫干山高新区依托系列品牌活动凤栖讲堂,开展了此次以“创建清廉机关”为主题的演讲比赛,以此推动形成人人讲清廉、人人参与清廉建设的良好氛围。

获得一等奖的比赛选手王琰在表示:“历时两个小时的演讲比赛在弹指一挥间悄然流逝,有幸获得第一,让我获得了在清风明月下的美好回忆;但更重要的是,奋斗、实干和清廉需要我们每个人的付出努力,这会让我们的生命留下了的更美好的回忆。”

  “通过这次演讲,我更深入地了解党风廉政建设的内容和要求,也提醒自己要时刻在本职工作中守好底线。” 莫干山高新区智能生态城筹建办工作人员蔡维思说,演讲比赛不仅提高自己的清廉素养,也能更好地向广大莫干山高新区党员干部宣传廉政文化。

  莫干山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沈亦红为此次活动作了点评,认为此次演讲比赛充分体现了高新干部的活力、能力和动力,生动展现了高新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此次活动,为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营造了良好氛围,为实现莫干山高新区“年进五位、五年千亿”的目标把牢了廉政底线。

 

  莫干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市纪委市监委驻莫干山高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组长沈保梁表示:“自上半年莫干山高新区被列为湖州市创建清廉机关的试点单位以来,纪检监察组积极行动,已经开展了强化机关清廉文化阵地建设、查找廉政风险点、绘制小微权力风险防控流程图等多项工作。近期,将陆续开展政商互动面对面交流、签订创建清廉机关承诺书、实施领导干部家属廉政培训等多项活动,着力督促并协助莫干山高新区党工委从政治引领、纪律规矩、权力运行、政商关系、清廉文化、干部队伍等六个方面入手,切实抓好清廉机关建设各项工作。”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