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之家 > 廉政建设
莫干山高新区纪检组“三强化” 聚力2017年工作
2017-06-15

市纪委派驻湖州莫干山高新区纪检组成立以来,坚持把准确定位、认真履责、强化协作共担当、同心同德谋事业作为做好2017年工作的指导思想,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及早谋划部署,以“三强化”来聚力2017年工作。

是强化助推中心工作。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督促协助高新区党工委抓好党风廉洁主体责任的落实,扎实开展党风廉洁建设的学习教育活动,加强对机关干部廉洁自律的教育和监督;以加强和改进高新区工作作风为切入点,协助制定出台高新区转变工作作风十条规定和高新区全员联企工作机制。并抓好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开展“亲”“清”政商关系大研讨、大实践活动。结合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关于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意见》精神,围绕《意见》中明确提出的政商间接触交往不得触碰八条“红线”,组织机关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开展大研讨、大实践活动,通过干部晒诺践诺、企业走访座谈等形式,着力在高新区构建“亲”中有“清”,“清”中有“亲”,既“亲”又“清”的新型政商关系;督促建立高新区内审机构,规范财务审计制度;积极服务指导好派驻廉政监察组的工作。做到与廉政监察组加强沟通、互通有无,合力做好重点项目的监察工作。

二是强化执纪监督问责。充分运用“四种形态”的第一种形态开展监督执纪。全面落实干部廉洁档案、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和谈心谈话制度;运用新媒体更好地开展工作。通过增加高新区门户网站的廉政宣传窗口、各级纪检监察网站链接,开通廉洁微信等方式,及时发布通报有关党风廉洁建设的工作动态,使廉洁自律深植于广大机关干部的意识之中,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加强对高新区重大工程、重点项目的廉情督查,抓早抓小,确保权力在笼子里阳光下规范运行。

   三是强化纪检队伍建设。建立健全纪检组内部学习教育管理机制。加强业务学习,多形式开展党风廉洁建设的学习培训,使纪检干部在学思践悟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督促高新区党工委加强各级纪检组织建设。做到纪检组织和人员在各级党组织的全覆盖;加强对高新区纪检人员的教育和管理,加强对纪检干部廉洁自律、工作作风、履职尽职等方面的监督,严格落实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强化自我监督,接受社会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市纪委派驻莫干山高新区纪检组)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