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比一争”大比拼㊴ | 蓄势待发!首架从小镇“飞”往世界的无人机
2022-06-09


这些天的夜晚,

在地理信息小镇创新园16幢内,

德清航天宏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负责人徐雪蕾 

办公室的灯总会亮到很晚。

拜访中了解到,

她正为公司出口 

第一架无人机的事项忙碌着。


图片
小镇首架“飞”往世界的无人机


“这是公司产品第一次走向国外,也是小镇首架‘飞’往世界的无人机,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徐雪蕾掏出厚厚一叠用于出口的文件材料,面露兴奋:“因为是第一次,所有筹备的事项都是在摸索中前行,很不容易,但同时成就感也是巨大的。”徐雪蕾说,目前已经和泰国某学校签订合同,待对方有关部门审核通过,就能马上安排发货。


图片


航天宏图是地信行业龙头、科创板首批上市企业,但出口无人机仍属首次,原因为何?从徐雪蕾口中得知,出口无人机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公司所在地必须有商务部下发的出口许可证,而就在今年2月,高新区入选国家地理信息服务出口基地,成为全省唯一一家入选的地理信息服务出口基地,具备了这一资质,企业便能够享受海关的优惠政策。这为小镇企业创新成果“走出去”提供了不可或缺的条件。


图片
乘势而上“走出去”


今年1月签约落地,不到半年时间,产品出口提上日程,2000平的遥感创新办公区装修进入尾声,100多人的队伍集结,30多套先进设备部署完成......徐雪蕾坦言,组建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背后离不开德清政府和高新区的全方位服务。


图片


例如人才方面,五月底一场县人力社保局组织的浙江农林大学校园招聘会,为企业揽得多名专业对口人才;县委组织部云端对接高层次人才,为企业牵线搭桥。例如本地企业合作方面,高新区地信局多次召集召开企业家座谈会,为新来的企业引荐志同道合的“朋友”。眼下,航天宏图和中测新图牵起手,联合申报历史建筑测绘方面的行业标准;与浙江中海达合作,共同开发未来社区场景中的无人机巡检监测部分等等。


“小镇是全国地理信息产业集聚度最高的地方,发展的机遇很多。”让徐雪蕾更为兴奋的是,就在5月,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知识与创新中心落户小镇,距离公司不到五分钟的距离,这也意味着公司已身处国际化舞台,企业的产品、软件、技术“走出去”,有了绝佳的出口。企业也将抓住这一机遇,乘势而上,走向世界,大展宏图。


-END-

记       者:倪忆雪

编     辑:邱燕

审     核:高新区党群部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