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实干争先② | 全省首批,全市唯一!千寻位置上榜数字工厂标杆企业
2022-06-17

  日前,浙江省经信厅公示了2022年数字工厂标杆企业认定类和培育类名单,地理信息小镇企业千寻位置网络(浙江)有限公司入选认定类企业公示名单,成为全市唯一上榜企业与此同时,千寻位置开发的“千寻立见”“千寻知寸”“千寻云迹”三款定位服务已成功上架省产业大脑能力组件专区,全面赋能我省各行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620081351.png


数字工厂

据了解,数字工厂是以数据为关键生产要素,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主要使能技术,以数字技术产品和服务供给、数据价值创造、数字生态营造等为核心业务模式,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全面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引领数字产业化发展的现代化新型组织。标杆企业的认定聚焦基础实力、数字创新、数字管理、数字生态、数字赋能等方面。

微信图片_20220620081400.jpg

千寻位置已是全球领先的精准位置服务企业,拥有全球最大规模北斗地基增强站网系统,总用户超过10亿,覆盖230多个国家和地区。此次入选省级数字工厂标杆企业,也是德清深入实施浙江省稳企业强主体攻坚行动,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和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实效成果。


在日前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上,发布了《浙江省稳企业强主体攻坚行动方案》,其中“加快推进平台企业数字变革”就是六大任务之一。在这项任务中,就明确了要实施数字工厂标杆企业培育行动,9月底前认定和培育数字工厂标杆企业30家以上,支持平台主体面向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提供SaaS化云服务和专业工程技术服务,协同制造企业推广共享制造、服务型制造等新模式,加快建设细分行业产业大脑和工业互联网平台,以此做强产业互联网平台主体。

微信图片_20220620081409.jpg

 “这是企业技术产品走出去,赋能各行业的有利机遇。”千寻位置CEO陈金培表示。拿“千寻立见”来说,这是千寻位置自主研发的卫星加速辅助定位服务,是全球首款可为北斗系统提供加速定位的A-北斗服务。目前,国产安卓手机都基本标配千寻立见,高通、联发科、展讯等手机芯片也集成了这项服务。同时,千寻立见上架省产业大脑能力中心组件专区,可以随时根据省数字经济发展业务量的增长水平扩展用户接入能力,赋能智能手机、车载导航、可穿戴设备等智能终端,加速助力万物智能互联,共享时空智能。


图片

打造全省标杆示范,

数字赋能产业发展!

千寻位置好样哒!

图片

-END-

来       源:德清发布

编     辑:邱燕

审     核:高新区党群部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