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资讯 > 企业新闻
“四比一争”大比拼㉕ | 科技赋能!蔚复来探索垃圾分类新模式
2022-04-26

  近两年垃圾分类一直是个热词,作为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的重要资源入口,垃圾分类相关产业也成为了众多企业的角逐领域。

高新区企业  

湖州蔚复来为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便赶上了这趟启程不久的“车”,

意欲在风口中“淘金”。

图片

赋能实体新智造

  蔚复来是一家致力于物联网核心技术赋能实体新智造的科技型企业,为客户提供基于AI技术的垃圾分类自动识别分拣一体化解决方案。2020年9月,在中国∙莫干山第四届全球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上,蔚复来获得二等奖并顺利落地德清地理信息小镇。一年多的时间,企业快速发展,实现了雷甸镇、安吉城区的业务落地。

微信图片_20220427081006.jpg

黑科技助力垃圾分类

在雷甸镇中兴社区东港欣苑,一座小屋别致清新,这里是蔚复来设立的可回收物资源利用中心。在入口处可以看到一款“秤”,企业总经理熊伟介绍,这是负责称重、记录数据的物联中秤。“我们给每一户配备一个物联小桶,每个桶镶嵌智能芯片,居民将小桶放置于收集架,通过物联中秤称重,称重数据便能及时上传总部物联平台,我们就能清楚掌握当日的垃圾投放率、正确率、空桶率。”熊伟说。

微信图片_20220427081010.jpg

(在中兴社区东港欣苑积分兑换小屋,每周四开展可回收物回收兑换积分)


小小一枚芯片,一头连着村民,一头连着大数据平台,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迈入智慧化时代。这是蔚复来以“物联网+”手段提升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水平的第一步。

微信图片_20220427081015.jpg

创新推动企业发展

植入黑科技,促使农村生活垃圾实现最大程度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今年企业又有了新的计划。“我们自研出一款智能AI识别自动分拣装备,能够用机械臂替代人工、快速抓捕。”熊伟说,居民分类后,垃圾中还是会存在一定的杂质,原先都是靠人工再分拣,往往费时又费劲,有了这款设备,可回收垃圾品类识别的准确性和实时性将大大提高。


微信图片_20220427081020.png


据了解,

这家初创企业在今年一季度  

实现营业收入达200多万元,

同比增长500%。

图片

基于深厚的研发和产业化基础、强劲的市场需求和广阔的市场前景,目前企业正在高新区科技局服务人员的指导下积极申报高层次人才项目。“今年我们计划实现2000万元营收,向规上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发起冲击。”对于未来的发展,熊伟信心十足。



-END-

记       者:倪忆雪

编     辑:邱燕

审     核:高新区党群部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