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莫干山高新区企业嬴彻科技(浙江)入选长三角数字化绿色化协同转型发展典型案例
2024-01-11

近日,2023年长三角数字化绿色化协同转型发展典型案例公布,凭借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研发与商业运营成果,德清企业嬴彻科技申报的“嬴彻科技自动智能重卡低碳运营”项目成功入选。长三角地区作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其数字化和绿色化协同转型发展对于全国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示范意义。嬴彻科技作为货运自动驾驶领导者,本次成功入选长三角典型案例为企业注入更多前进动力。

2023年长三角数字化绿色化协同转型发展典型案例

浙江嬴彻副总裁王立鹏表示,近三年来,我们充分利用德清“地理信息+全域开放”两大优势,依托德清领先的路侧智能基础设施、车路通信网络、智能网联云控平台等,开展高级别自动驾驶测试和试运营,打造自动驾驶重卡研发测试基地,推动干线物流创新发展。2022年6月,获得德清颁发的国内首张L4级“主驾无人”自动驾驶重卡公开道路测试牌照,也于同年斩获世界互联网大会全球互联网大赛特等奖。今年4月,浙江(德清)获批了首个以县域为主体创建的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这为赢彻在浙江的发展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未来浙江嬴彻将持续聚焦干线物流自动驾驶,坚持“全栈自研+量产驱动+深度运营”的核心策略,自主研发全栈自动驾驶技术,与汽车产业紧密合作,为物流客户提供更安全、更高效、更环保的自动驾驶技术以及新一代TaaS货运网络,为推动长三角地区可持续发展积极贡献更多力量。

据悉,自2021年底嬴彻科技与主机厂伙伴成功量产智能重卡至今,嬴彻卡车NOA(导航辅助驾驶)已安全运营超6000万公里,并成功覆盖全国高速干线。其中在百公里的前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急减速等安全核心指标上,智能驾驶相较人工驾驶可降低75%以上;同时智能节油算法显著提升每公里的节能减排效益,根据不同货运场景可实现燃油节省2%-10%。目前嬴彻智能驾驶的安全、省人、省力、省油价值已得到头部物流客户的广泛认可,实现了卡车智能驾驶的大规模商业化运营,并持续增长中。

“下一步,德清县将以创建车联网先导区为牵引,大力推动车联网在现有测试示范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应用范围。通过应用示范,一方面为车联网行业整体发展打造良好的规模化应用环境,促进产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不断得到解决;另一方面也通过环境构建的优势吸引像浙江嬴彻这一类的龙头企业来德清落地,促进本地车联网产业生态的培育与发展,全力打造中国智驾之城”高新区地信发展中心副主任张琦表示。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