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第一届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技术暨北斗应用博览会在德清开幕
2023-11-08

1.png

今天下午,第一届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技术暨北斗应用博览会在德清国际展览中心开幕。中国测绘学会理事长宋超智,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会长李维森,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贤成,自然资源部原总规划师武文忠,中国工程院王家耀、郭仁忠、陈军,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闵建平,湖州市副市长王晓军,德清县领导敖煜新、王剑峰等以及相关领域专家、企业家代表出席开幕式。

2.jpg

第一届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技术暨北斗应用博览会是第一届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以“科技引领 创新驱动 北斗赋能 产业强国”为主题,由中国测绘学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和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本次博览会得到了测绘地理、北斗应用以及相关领域的软硬件厂商、服务商、运营商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来自国内外的相关知名企业、初创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以及高校、科研机构、产业园区等产学研用单位带来了他们最新的创新结果。


据了解,博览会展览面积达2万平方米,共有参展单位148家,设立了测绘装备区、地理信息区、北斗应用区、位置服务区等专题展区,以及新品发布区、论坛交流区、互动体验区、媒体采访区等互动展区,集中展示我国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和北斗应用的最新、最具代表性的软硬件产品、系统集成和解决方案,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自主创新科技成果,以及地理信息产业园区的发展规划和招商引资政策等。


3.jpg

李维森表示,此次博览会充分展现了我国地理信息技术和北斗应用的水平和实力。近年来,我国测绘地理信息工作者持续创新、攻坚克难,测绘地理信息关键技术、核心装备不断取得创新成果,科技含量和竞争优势不断凸显,自主可控能力不断提升,为“支撑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各行业需求,支撑自然资源管理、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地信产业技术发展、规模扩大、走向国际,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广大测绘地理信息工作者继续以科技创新为牵引、以科技成果转化为抓手,加快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为实现测绘地理信息技术自立自强,推动北斗规模化应用,推进测绘地理信息事业转型升级,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4.jpg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走进展区参观展览,并与参展企业沟通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