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红②丨莫干山高新区“三聚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2023-11-06

开栏语



步伐坚定,足音铿锵。四季度是定全年、保全局的冲刺阶段,也是明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头的关键节点。为巩固向好发展态势,全力冲刺全年目标,“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公众号推出“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红”栏目,将紧扣高新区重点工作,聚焦区域经济发展,充分展示莫干山高新区各单位围绕高质量项目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等方面,笃行不怠抓亮点工作、创新举措,跑出年终“加速度”,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实践和工作成效更上层楼

今天,推出第二期


服务提效、投资提速  莫干山高新区“三聚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1.jpg

今年以来,莫干山高新区坚持“以落地论英雄、以开工论英雄”的理念,以“真、实、好、大、快”为标准,坚持“与企业站在一起 想在一起 干在一起”,持续服务企业从签约落地、项目审批到竣工投产的全过程,闻令而动、大干快上,加快打造“震撼级现场”,以项目快速推进点燃高质量发展强劲引擎。


重点指标完成情况

截至三季度,完成亿元以上项目开工42个,其中3亿元以上项目13个;完成亿元以上项目竣工40个,其中3亿元以上项目16个。高新区亿元以上项目开竣工指标连续三个季度排名全市第一


完成固定资产总投资166.16亿元,增长25.42%。其中完成制造业投资68.54亿元,增长32.93%;完成高新技术产业投资92.63亿元,增长66.70%;完成民间投资62.9亿元,增长22.76%;完成重大百亿项目投资77.81亿元,增长52.21%。高新区投资各项指标持续保持快速增长,连续三个季度获全县投资赛马比拼蓝牌。固定资产投资、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制造业投资增速等指标在全市“2+8”平台比拼中位居前列。


三大聚焦

聚焦扁平化管理

为适应项目推进更快、更实的要求,采取扁平化管理模式,把100%的精力花在项目工地、100%的时间用在项目推进。工作上坚持“到项目工地去”一线打法,服务上发挥项目专员和项目经理两个载体作用,体系上形成项目赋码、备案、开工入库、推进、竣工、投产、投资等闭环“工作链条”。深入落实“一项目一专班、一节点一清单、一堵点一报告、一星期一调度、一个月一督查、一季度一考核”的“六个一”调度机制,修订《项目推进“两评一奖”工作方案》,出台《全程帮办·高新速办项目经理制工作方案》,优化项目专员+专班体系。截至三季度,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水、电、道路、消防等各类问题137个,通过提升服务效能、将问题解决在项目现场,有力推动项目建设进度。

聚焦清单化推进

重点建立和完善亿元以上开工项目清单、亿元以上在建项目清单、亿元以上项目竣工清单、在库重点项目投资清单、比看项目储备清单等五张清单。本着“工作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原则,安排专人根据清单事项节点,一对一实行项目服务,确保项目推进中各项问题“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聚焦集成式作战

着力聚焦“内合”“外联”,全市项目比看、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重点指标完成等重点工作集成推进;加强衔接,充分发挥纽带作用,方正、征和、百川等重点项目集成服务;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部分项目竣工未投产以及投资完成率低等重点难题集成攻坚。

方正电机在一季度全市区县项目比拼中排名第一,天马轴承在二季度全市项目比拼中获第三名,均获评实干争先项目比看“奔跑者”芯晟高端电子项目、杭锅工业(德清)生产基地等一批优质项目提前竣工投产;征和工业、西子新能源等重点项目快速推进。



图片

图片

图片


车联智造万亩千亿产业平台管理中心就近服务,加速布局汽车核心零部件、智能网联汽车等产业。平台风貌环境焕然一新,商业配套、人才公寓装修等正加紧实施;总面积2万方凤凰美食广场投入运营;公共交通、共享单车均已开通。

接下来,高新区将继续锚定目标,始终秉持“快速解决问题就是最大营商环境”原则,再接再厉、一鼓作气,重点抓好征和工业、百川畅银、正帆科技、西子新能源等项目的推进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产。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