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进击的莫干山高新区㉔|新增20家市级科技企业研发中心,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
2022-08-30

  近日,湖州市科学技术局公布了“2022年第一批市级科技企业研究开发中心”认定名单,高新区的浙江贝特日用品、蓝雅晶体纤维等20家企业研发中心成功上榜

微信图片_20220831081838.jpg

此次入选的浙江贝特日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户外晾衣器、晾衣架、拖把、刷子、刮窗器及厨房工具等产品的企业。公司产品主要销往欧洲、美国、澳大利亚等诸多国家和地区,年出口额达到5000多万美元,并形成逐年增长趋势。

截至目前,公司已获得100多项国内外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等方面的专利。企业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创新投入,提高企业自身研发能力,推动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20831081847.jpg


另一家浙江德清蓝雅晶体纤维有限公司则是一家拥有先进的耐火材料制造工艺技术的企业,公司于2020年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研发场地200平方米,配备研发人员7人。

近三年,公司立项省级新产品5项,累计拥有实用新型授权15项,公开1项,发明专利实质审查22项。


微信图片_20220831081851.jpg


市级企业研发中心是高新区企业主体创新平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高新区科技局坚持科技创新发展思路,实施规上企业研发活动、研发机构、知识产权全覆盖行动,鼓励龙头高新技术企业围绕主营业务方向建设专业创新载体。同时,不断加强企业研发机构培育力度,持续对各类企业研发机构进行动态管理,引导企业持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831081854.jpg


截至目前,高新区已累计拥有市级科技企业研究开发中心105家省级企业研发中心60家省级企业研究院17家


高新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创新平台建设力度,强化产业技术支撑,通过研发中心建设,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更好的为风口产业提供支撑。


-END-

记       者:倪忆雪

编     辑:邱燕

审     核:高新区党群部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