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进击的莫干山高新区㉓|创新实力“出圈” !6家企业上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2022-08-24
微信图片_20220825081243.png

创新实力“出圈”

  “高新尖”的知识产权,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组成。近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22年浙江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名单,高新区久胜车业、美高电气等6家企业榜上有名,全县占比60%。

微信图片_20220825081329.jpg


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评选是为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打造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先行省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的知识产权强企工作培育计划。入选的企业均是全省知识产权密集型企业的领跑者,是有效运用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提升知识产权价值和市场核心竞争力的排头兵。


微信图片_20220825081341.jpg


此次入选的浙江德清久胜车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研发、生产、销售自行车、童车及相关配件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湖州市企业技术中心等多项荣誉。截至目前,公司拥有有效专利76项,其中发明专利12项,完成省级新产品鉴定17项


美高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则是一家以生产高低压配电产品为主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浙江制造品字认证等诸多荣誉。


微信图片_20220825081345.png


近年来,公司将知识产权管理放在与质量管理、成本管理同等的位置,开展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工作并于2021年取得了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截至2021年底,公司拥有有效专利60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近三年里,公司共申请专利25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累计授权专利33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


微信图片_20220825081349.jpg

“成功入选的这六家企业在知识产权的基础工作、创造质量、品牌效益、保护效果、规范管理等方面走在前列,具有示范引领、典型带路意义。”高新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

接下来,高新区将通过示范引领、典型带路,高位推进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体系建设,带动企业实施创新发展战略,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运用效益、保护效果和管理效能,为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创新活力。


-END-

记       者:倪忆雪

编     辑:邱燕

审     核:高新区党群部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