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全新领跑!中国科大-德清阿尔法创新研究院成立两周年
2022-08-19

  8月18日下午,中国科大-德清阿尔法创新研究院两周年院庆会暨“智能互联,开放协作”企业高峰对话活动圆满举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丰,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卢淼,高新区科技局、地信局相关负责人,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及大全电气、高仙机器人、上海慧程等企业参与其中。

微信图片_20220820082439.jpg

据悉,阿尔法创新研究院开园已有两年,两年里,先后培育、引进了国家杰青、创新人才、优青、青年拔尖、海外优青等10位国家级领军人才,并与国内一流高校、顶级企业建立良好的产学研用合作关系,承担国家、省级重点研发项目4项,发明专利20余项,软件著作权4项。


微信图片_20220820082447.jpg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8月,为满足移动计算、物联网产业领域的战略需求,为工业生产、智慧交通、医疗等领域提供低延迟、高可靠、低成本的智能计算将打开一片新的开场性应用场景,研究院瞄准边缘智能,邀请陈国良院士入驻,共同建立院士工作站。今年3月,研究院院士专家工作站被评为市级专家工作站并于7月正式授牌。

微信图片_20220820082450.jpg

微信图片_20220820082559.png

研究院院长张燕咏表示,下一步将按照高新区打造研究院“一院一品牌”的要求,把“产业技术合伙人”作为自身科技人才的特色品牌,以科技转化赋能高端产业、以科技人才链接产业资源,全力发挥好研究院产业大脑的磁吸效应,在各个重点城市、各条产业赛道集聚一批“产业技术合伙人”,共同助力德清奋力奔跑。


微信图片_20220820082453.jpg

活动中,研究院为信创智远、德清城数、上海慧程、TCL 、科大讯飞、德清县天安云谷、华立智能、湖州宇泛颁发“最佳合作伙伴”奖杯和证书。

-END-

记       者:倪忆雪

编     辑:邱燕

审     核:高新区党群部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