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进击的莫干山高新区⑱|以创新制胜形成制胜未来的新优势
2022-08-10

  当前,高新区上下全面深化“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活动、“四比一争”大比拼主题竞赛和“奋战百天 实干争先”六大专项行动,为更好地以实干担当破局、以争先姿态奋进,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培育企业发展动能,以创新制胜形成制胜未来的新优势。

  在高新区砂村区块,浙江锐鼎金工科技有限公司的一期项目正在快马加鞭建设,办公楼和宿舍已进入主体建设阶段,厂房正在基础施工。

微信图片_20220811083631.jpg

浙江锐鼎金工隶属于香港锐鼎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该项目总投资21亿元,其中一期项目固定投资1.5亿美元,全面建成后可年产400万套重型商用卡车制动器、15万组电动重型卡车电池组架及2000台重卡制动器自动铆接设备,预计年产值达32亿元。


新项目加快建设,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的同时,这片土地上,一批新兴企业也在用科技创新赋能城市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811083639.jpg


“氢能作为新兴战略性清洁能源是工业体系、能源结构转型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环。”位于高新区通航智造小镇的浙江氢航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研发高效轻量、新型可靠的氢燃料电池系统。负责人刘海力表示,目前,企业已掌握了膜电极研发生产、双极板设计、组堆、测试、电源管理等核心技术,并具有了一定的量产能力。公司的氢动力航空板块已开始与国网、中海油、商飞等客户的合作,未来前景广阔。


“德清被赋予打造大走廊‘北翼中心’重要定位,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次重大的机遇。”浙江中海达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铭崴表示,大走廊的创新生态能够为企业提供肥沃的土壤,中海达希望借此契机,能够与浙江大学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高能级平台展开交流合作,进行科学和创新性技术研究,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能量。


微信图片_20220811083644.jpg


战略决定发展,视野决定未来。接下来,高新区将持续推动项目建设,抓牢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抢抓新赛道、培育新动能、提升新势能,以高水平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塑造制胜未来优势。

-END-

综       合:德清发布

编     辑:邱燕

审     核:高新区党群部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