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高温下的坚守②| 1253℃热浪“锤炼”! 锻压工人用汗水诠释丹心
2022-08-05

【高温下的坚守】

上午8:00,在浙江跃进机械有限公司的锻压车间内,机械轰鸣声不绝于耳,经加热变得火红的钢活塞原材料从中频加热炉中“吐”出,一旁的温度表显示——1253℃。

微信图片_20220808082620.jpg

“动作快!喷!”原材料顺沿轨道滑落至2500吨热模锻压力机后,机器操作工任玉中迅速用钳子钳住“火红”,将其放置于模具内,紧接着热模锻压力机下压,每压一次,一旁的另一位操作工就需要用石墨乳喷枪对模具进行一次降温、润滑。为了防止烫伤,他们必须带着厚厚的手套。

微信图片_20220808082629.jpg

整个过程,两位锻压操作工距离1200多度的热源不到一米的距离。几经连续作业后,任玉中的蓝色工作服早已被汗水浸透,脸颊也被烤得通红。“一夹起这个红块块,脸上就是轰地一下,汗马上掉下来了。”任玉中说,自己干这一行已经有17个年头,今年是最热的一年。“再热也得把活干好了,不能出岔子,实在太热就去水龙头下冲把脸。”

微信图片_20220808082633.jpg

由于锻压车间的特殊作业环境,车间温度高达48摄氏度,车间内虽有数台风扇呼呼运转,但热浪在空气中翻涌,吹出的风也是热的。在车间内,随处可见浑身湿透的背影,他们步履不停、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微信图片_20220808082636.jpg

“大家伙歇会儿,喝碗凉的解解暑。”伴随着一声吆喝,一辆小推车进入车间,企业工会人员陈晓良拿着一个大勺子,开始为车间工人盛绿豆汤。“每天9:30,准时发放,无限量供应。”陈晓良笑着说。


“我们都叫它神仙水!喝一碗神清气爽。”肤色黝黑的操作工袁师傅咧嘴一笑,咕噜咕噜一口气喝下了一大碗。

微信图片_20220808082639.jpg

为了避开高温时间段,这些天,公司将一线工人的上班时间调整到了早上4:00到中午12:30。对于高温岗位的工人,公司一方面根据国家的相关规定,按时发放高温补贴,另一方面每天不间断的为员工发放冷饮,切实做好员工的防暑降温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808082642.jpg编后语

面临高温“烤”验,跃进机械的工人们充分发扬吃苦、奉献精神,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演绎着一曲曲战高温、斗酷暑、保质量、促进度的动人乐章。他们在这个夏天,用汗水和智慧,为跃进机械的高质量发展献上自己的力量。

-END-

记       者:倪忆雪

图       片:白羽

编     辑:邱燕

审     核:高新区党群部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