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四比一争”大比拼⑲ | 联合共建!高新区企业信用服务工作站正式成立
2022-04-02

4月1日,

由县市场监管局、高新区经发局

联合共建的 

高新区企业信用服务工作站

揭牌成立!!

微信图片_20220406083051.jpg


通过政府监管与企业服务深度融合的方式,为全面提升企业信用管理能力和规范化建设,推动高新区工业经济提质增效提供了有效助力。


企业信用服务工作站

该工作站设点于高新区经发局,机构人员由站长、副站长以及数位工作人员组成。将构建信用修复辅导、信用监测、信用培训服务、信用管理人员培养、信用报告服务、区域信用指数编制等六大服务板块,持续探索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信用管理诉求,提升高新区城北高新园企业信用管理水平和区域整体信用指数。


微信图片_20220406083057.jpg


前期,县市场监管局与高新区经发局深入开展对相关企业信用状况的调研,分析梳理企业类型与相应的信用风险情况,根据企业特色与信用服务需求,对企业进行分类标签设置。在掌握相关情况后,为实现“一张图”展示园区企业信用状况,“高新区信用e管家”数字化平台应运而生,该平台能够归集园区内企业各项信用信息数据,根据动态变化的信息,实现企业全生命周期信用风险管理的预警监测。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工作站成立的当天上午,高新区两家企业在站点工作人员的手把手指导下,顺利提交信用修复申请表。


微信图片_20220406083101.jpg


今年年初,县市场监管局给全县规上企业制作并邮寄了《企业信用体检报告》,这两家企业在接到体检报告后发现了企业存在的信用风险,但对于如何修复信用不良信息,企业并不掌握。前期,高新区经发局工作人员在上门“三服务”的过程中,向企业宣传了将成立“企业信用服务指导工作站”,帮助企业进行信用风险预警、信用修复辅导的事宜,为此次企业在第一时间前来信用修复打下铺垫。




高新区企业信用服务工作站的成立,是推动企业信用监管工作规范化、系统化作出的一次创新性探索,也是我县纾解企业困难、全面优化辖区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

下一步,双方将建好用好该工作站,提高企业诚信经营意识,引导、督促相关企业加快修复失信行为,不断优化产业发展生态,推动高新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END-

记       者:倪忆雪

编     辑:邱燕

审     核:高新区党群部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