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2019-03-20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年3月12日下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高新区”)党工委反馈会召开。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周亚平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顾国琴参加会议,德清县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琴英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8年12月25日至2019年2月1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高新区党工委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周亚平指出,近年来,高新区党工委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坚定“两个维护”,按照市委提出的“打好高新区牌”的要求,围绕“年进五位,五年千亿”发展目标,以成功举办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为契机,经济建设主平台作用进一步显现。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打造大平台、撬动大发展的战略谋划不够深,治理机制和能力的创新深化不够活,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明显,贯彻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够到位。执行干部选任相关制度规定不够严格,落实干部人事政策法规不严肃,干部队伍建设力度不够强,基层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坚决到位,纠正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不够彻底,强化责任担当不够有力。党风廉政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落实“两个责任”不够有力,执行财经纪律不规范不严格,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监督防范不够有力。

周亚平提出了六点意见。一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化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践行“发展高科技、培育新产业”职责使命,为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经济引擎。二要紧跟新时代党建要求,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贯彻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巩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成果,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推进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三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进一步规范选人用人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凡提四必”要求,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程序。积极开展机制创新和载体创新,加速机关干部的成长进步。四要坚决遏制“四风”反弹,进一步巩固作风建设成果。高标准严要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高监督和问责力度。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专题研究对策,举一反三,整改到位。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扎紧制度笼子,切实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坚持挺纪在前,压实“两个责任”常抓不懈。六要翻篇归零戒骄戒躁,进一步谋定科学发展战略。做好地信大会“后半篇文章”,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为第一动力,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世界一流的国家级高新区。

顾国琴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巡察反馈意见来源于干部群众的反映,经过了市委的认真研究,抓好巡察整改是对上负责、对下负责的统一,是当前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被巡察党组织要提升政治站位,从严从细夯实整改责任。被巡察党组织书记要摆正姿态,切实担负起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坚持靶向聚焦,从严从快落实整改任务。要着眼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用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敢的措施,最迅速的行动,最严明的纪律,一个不漏,一个不让地抓好整改任务的落实。要及时组织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以闻过则喜的胸襟,主动把整改落实和自查自纠结合起来,要深刻认识到巡察整改的过程就是自我革命的过程,主动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

王琴英表示,此次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高新区的关心和支持。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下一步,高新区党工委将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明确责任、迅速行动、狠抓落实。一是提高站位、扛起责任,全盘认领整改清单。高新区一定高度重视、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决不找客观原因,决不搞敷衍塞责,必将坚定不移、毫不动摇整改到位。二是立行立改、不折不扣,全面落实整改责任。高新区将主动把这次巡察反馈作为一次对标、一次洗礼、一次提升,全方位、全覆盖推进整改落实。三是抓好结合、常态长效,全力提升整改成果。坚持举一反三、全面对照,把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与项目引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平台能级提升、营商环境优化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着力回答好“产业怎么旺、人气怎么聚、配套怎么齐、能级怎么提、‘高新’怎么体现”五大问题,进一步把整改成果转化为发展实效。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崔侃、杨少章及巡察组有关成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高新区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市纪委监委派驻莫干山高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有关同志,高新区党工委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信息来源:湖州市纪委市监委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