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第一期测绘无人机技术人员培训顺利开班
2016-11-02

      

       1031日,由浙江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学会主办,浙江博达地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南方测绘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迪澳普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浙江泰乐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一期测绘无人机技术人员培训班在德清顺利开班。30余名来自全省各地测绘单位的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20天,授课内容含括无人机航空摄影原理,空气动力、气象、空域相关理论,垂直起降多旋翼无人机操作,弹射起飞(皮筋弹射和弹射架弹射)伞降式固定翼无人机操作,手抛起飞伞降式固定翼无人机操作,汽油机地面加油操作等内容,室内模拟,场外实飞。培训结束,经考试合格者,由浙江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学会颁发《APUV航测无人机培训合格证书》和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颁发《AOPA无人机操作手证书》。这次培训班是今年省测绘学会为适应测绘地理信息发展的新形势,开拓全省测绘与地理信息行业从业人员视野,提升技术水平而举办的系列培训班之一,也是浙江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学会德清协同创新服务站项目建设内容。

       近年来,无人机行业呈蓬勃发展之势,其小型化、智能化、机动性强等特点为传统测绘行业带来了新的数据获取手段。但由于测绘无人机在各种技术指标和多传感器搭载方面区别于传统无人机,专业的技术人员相对匮乏,此次培训班对于推进无人机航空摄影技术以及无人机操作与应用,提升人员水平并规范测绘无人机市场具有积极意义。

(来源:浙江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学会)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