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之家
高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召开
2022-07-13

  7月12日,高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召开,围绕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六个问一问”、《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以及总体国家安全观开展专题研讨。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剑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中心组成员及高新区各办部局(中心)、工作专班、高新集团主要负责人,纪工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714083444.jpg


 会议指出


《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以下简称《习近平浙江足迹》)一书,记录了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推动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不懈探索与开拓创造,系统讲述了他谋篇布局、推动实施“八八战略”的过程。


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基本方略之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涵。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是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总载体、总抓手,其中“六个问一问”是最大限度激发全市党员干部以“主人翁”姿态投身打造“六个新湖州”的有力载体。


微信图片_20220714083451.jpg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深悟透中汲取力量。要把学好用好《习近平浙江足迹》和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来抓,要充分认识当前国家安全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自觉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全面动员、认真组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和宣传活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将学习《习近平浙江足迹》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结合起来,聚焦项目双进、助企纾困、平台提能等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要强化使命担当,在六百攻坚中实干争先。以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为契机和平台,开展好 “实干争先•奋斗有我”大学习大讨论,坚持“六个问一问”推进思想对标,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问出发展之痛、破解之策、担当之力,找准不足、补强短板,以奔跑的姿态投身高新区“奋战百天 实干争先”六大专项行动热潮。尤其是在面临土地要素制约项目双进双产、经济指标运行压力大等发展瓶颈问题,发扬“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作风,务实推进和创新破难进一步聚焦聚力、担当作为。


要坚持党建引领,在队伍建设上正风肃纪。要立足经济工作的主线,进一步提升党建推动引领作用,发挥党建在助企纾困、培大育强等服务经济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深化党建与经济工作互融互促。要从“大局观、全局观、整体观”的角度,正确把握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领导干部要学在前、干在前,发挥“头雁效应”,要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提升工作精气神,树立“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鲜明导向,营造“愉悦学习、快乐工作、激情奔跑、实干争先”良好氛围。要驰而不息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工作局面,持续营造“亲”“清”政商关系,严守廉政底线。


会上,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六个问一问”等主题做交流发言。


-END-

编     辑:邱燕

审     核:高新区党群部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