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之家
争做非公企业党务工作领跑者
2016-12-23

  开栏语

  距离我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的时间越来越近,本报从今日起推出“党代表风采”专栏,重点报道和展示我县部分基层代表风采,他们都是工作在第一线的党员代表,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用自己的言行和人格魅力践行着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范,在他们身上,充分体现出了共产党的先进性。敬请关注。

  记者陆晨晖

1221日下午,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举行心理咨询第三期培训,班组长、车间主任全都参与其中,为自己的心理解压,也为了辅导手下的员工做功课。这是今年泰普森的特色党群活动之一。企业的党建工作和党群活动变得如此丰富多彩,张文健花了不少心思。

  张文健是湖北洪湖人,2012年底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面向全国公开招考“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他被泰普森聘用为党委办公室主任。

  一到工作岗位,他花了一个月时间,就把企业里所有的党员走访了个遍,“只有把情况摸透了才能开展接下来的工作。”张文健在国企工作过,刚进入民企有些不适应,在公司高层和党委的支持下,在不断地学习、活动中,他逐渐了解泰普森的企业文化,思考起民企的党建工作。

2010年泰普森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肩负党建任务的张文健坦言压力不小,“创业容易守业难,党建工作也是同样的道理,我需要用创新的方式来守住这份荣誉。”

  四年多来,他组织创建了“七彩先锋”党员志愿者特色品牌,推动党员结对帮扶、实用技术帮带;组织开展社会公益活动,贡献党员力量;在企业内部进行文明礼仪劝导,安排党员在食堂参与劝导、维持秩序;以党委、支部、党员个人的项目领办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双强争先”活动,每年党员领办项目超200个,为企业创收400多万元。

  到今年,张文健入党整整20年,他一直摆正自己的位置:“我既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既是这些工作的组织者,理所应当也是参与者。”

2013420日雅安发生地震,他主动请缨运送企业制造的救灾帐篷,成为这场爱心接力的领跑者;他加入春节前的“党员突击队”,利用中午的休息时间参加义务劳动,到车间做手工活,缓解企业的旺季压力;党员要领办项目,他二话不说领下展厅任务,为泰普森重点企业研究院的党建展厅搜集材料,创造了客户和员工认识泰普森的新窗口。

  做好群众工作是党员干部的根本。张文健会帮助员工对接教育局,解决20名员工子女就学难的问题;有员工找到他帮忙给部队转业的儿子介绍工作,张文健就在企业里找合适的岗位,帮员工解决后顾之忧。他遇事亲力亲为、尽心尽责,难怪员工们说:“他对我们就是像兄弟姐妹一样,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上,只要有困难,都会力所能及地帮我们解决。”

  慢慢地,张文健从实际工作中获得体悟:民营企业与国企的党建工作大不一样,要想团结5个党支部泰普森118名党员及数千名员工,就要将党建工作与生产实际紧密结合,与企业文化相互渗透,为企业、为员工服务。

  这份珍贵的体悟自然也将伴随他继续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成为一名优秀的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