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科技 > 科技创新
我县打造智能生态城抢占人工智能应用制高点
2017-09-27

  

   昨天上午,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应用县发展规划咨询会举行,会议组建了德清“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应用县”专家咨询委员会,德清智能生态城揭牌,一批人工智能项目完成签约。

  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院士潘云鹤,科技部副部长李萌出席,市委副书记陈浩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项乐民致欢迎词,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琴英主持签约仪式。县领导及高新区领导罗芳、王少华、陈永明、沈忠平、嵇金星、沈亦红、毕长征、曹根荣,部分中科院院士、国内外企业家代表等参加会议。

  陈浩在致辞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院士、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应用县的建设前景广阔,德清要结合产业实际,更好地发挥院士专家咨询委员会的作用和独特优势,重视做好“存量”和“增量”文章;要找准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应用切入点,全面研究、奋力争先,实现全域发展,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德清经验,为全市赶超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市政府也将从机制、政策、要素保障等各方面给予全力支持。

  项乐民在致欢迎词时代表县四套班子,对各位院士、嘉宾和客商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在简要介绍县情及相关情况后,项乐民说,建设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应用县的发展目标,是德清顺应产业发展趋势,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打造标杆县的重大举措。希望借此机会,搭建平台,与大家共谋发展、共商大计,也热忱期盼院士专家为我县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把更多的项目、人才等高端要素落户到德清,共同谱写赶超发展的新篇章。

  王琴英介绍了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应用县规划建设情况。整个规划共分为发展人工智能的基础现状、发展人工智能的目标路径、打造人工智能发展核心平台、未来我县着力发展的人工智能产业、培育发展通航智造产业、实施人工智能应用的具体谋划、探索开展人工智能机制创新、保障措施等七部分。

  会上,项乐民与省科技厅副厅长孟小军共同为德清智能生态城揭牌,并宣布组建德清“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应用县”专家咨询委员会,聘请潘云鹤院士为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其他四名院士为委员。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毕长征作了高新区投资环境的推介。人工智能国际创新中心、浙江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德清研究院、智能城市清扫设备、高精度室内导航机器人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等19个项目现场签约。

  据了解,按照初步规划,我县将利用5年时间打造全国首个新一代人工智能应用县,将重点发展人工智能产业,以高铁站为中心,建设12平方公里的智能生态城,实施“人工智能+”产业应用,着力打造人工智能技术、智能健康、智能制造、智能汽车、通航智造、智能家居、智能农业、人工智能+新业态等“八链联动”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

   记者王珏 姚海翔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