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建设
进击的莫干山高新区⑥ | 在高新区,这些新产业正崛起!
2022-07-11

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

产业革命的发展方向,

作为经济体系中最有活力、

最具增长潜力的组成部分,

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  

一直备受关注。





  近年来,高新区集中力量布局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发展,一批新的增长点、增长带、增长极加速形成,战略性新兴产业已成为引领产业升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微信图片_20220712083340.jpg


新产业,究竟“新”在哪?在我武生物,凭借企业自主研发的创新型生物制品——“黄花蒿花粉变应原舌下滴剂”,企业在疫情冲击之下实现了逆势上扬,一季度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0%。


微信图片_20220712083343.jpg

▲我武生物


瞄准高端高新,苦练“独门绝技”,高新区生物医药等优势传统产业,正不断向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高端迈进。


走进位于高新区通航智造小镇的天马轴承二期施工现场,机械设备轰鸣,施工人员正顶着酷暑在项目各环节加紧作业,一幢厂房已经初具雏形。


“正在施工的是二号厂房,目前主体结构已经完成25%。”项目负责人马全法穿行于一片忙碌的施工现场,介绍到,项目总投资33亿元,重点开发15-20MW大功率海上风力发电轴承、大型高端海洋装备轴承等系列产品,有望打破高端轴承行业长期受限于国外垄断的瓶颈。

微信图片_20220712083346.jpg

▲天马轴承


目前,高新区正在积极推进的高端装备制造项目除了“天马轴承二期”外,还有生产全新系列高米数、大载重、拥有绝缘臂性能的电动高空作业平台的“浙江鼎力五期”等。


翻阅高新区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版图,浙江省长三角生物医药产业技术研究园、中科卫星应用德清研究院等,如同一颗颗珍珠分布在各产业园区,串联起产业链上下多家企业,承载着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引进、企业孵化等功能,不断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微信图片_20220712083350.png


与此同时,高新区即将出台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支持企业建设研发机构、鼓励企业开展技术创新、鼓励企业科技成果转化、积极搭建创新平台等方面的“1+4”科技新政,助力企业创新创业迸发新活力。


-END-

来       源:德清发布

编     辑:邱燕

审     核:高新区党群部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