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之家 > 廉政建设
靠前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
2023-03-15

浙江省高新区年度评价结果日前公布,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在全省48家高新区中位列第4名,较去年前进6名,连续三次获得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设成绩突出集体荣誉称号。

去年年初,市纪委市监委派驻莫干山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主动对接高新区党工委,督促开展重大风险隐患大排查,重点排查高新区成立以来在招商引资、项目推进、政策兑现等九个方面可能出现的重大风险隐患,对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认真梳理、及时报告。

排查过程中,发现企业房款纠纷、装修工程欠薪等22项风险隐患,涉及莫干山高新区多个部门。针对发现的风险隐患,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督促立即查找风险隐患产生的各种原因,迅速开展行动,责令限期完成整治。并以“动态清零”为目标,要求各相关部门限期清理存量、每月上报增量。截至目前,已整治完成18项。

“我们坚持问题导向,与市纪委一室一起,以室组联动形式开展监督,发现问题及时落实整改。”莫干山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共约谈相关负责人7人,整改问题11个,并对尚未办结的责任单位发放书面建议书。

据了解,在此次专项监督中,莫干山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派监督专员参与,从纪法监督、风险预警等方面,研判风险隐患整治质效,督促各风险隐患点牵头部门与配合部门携手联动、强化监管,推动主体责任落实。探索创新监督方式,以协同式监督聚合力、贴身式监督明底数、调研式监督查问题、嵌入式监督促整改。目前共开展监督45次,督促出台助企纾困政策10条,发放惠企补助1200余万元,减免496户租金共1578万余元。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