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之家 > 廉政建设
莫干山高新区纪检监察组多举措强化督查 打好疫情防控战
2020-01-29

  湖州市纪委驻莫干山高新区纪检监察组切实按照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团结一致、迅速行动,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党委纪委领导同志的批示精神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履行自身职责,开展监督检查,为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一是即时响应抓督查。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驻莫干山高新区纪检监察组密切关注疫情,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做到早了解、早思考、早谋划。省委于1月23日上午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并在全省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高新区纪检监察组立即在市纪委的统一领导下,于次日起实行三级值班制度,确保每日值班干部到岗时间不少于12小时、当天汇报相关疫情防控情况、全组干部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当高新区所在的德清县出现首例疑似病例时,高新区纪检监察组立即会同高新区党工委于26日起取消春节休假开始正常上班,要求全体干部必须发扬斗争精神、严守各项纪律,按照各自分工立即投入到当前的抗疫战斗中,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a1.jpg

  二是深入一线抓督查。26日起,纪检监察组分成两个工作落实专项督察组分赴城北高新园、地信小镇、通航小镇、智能生态城等企业集中区,以及在建工程场所、隔离区等地点,进企业、入车间,走小区、访宿舍,“下沉”到4个片区26个网格就高新区干部落实防控工作进行随机抽查和实地蹲点督察,切实掌握决策部署在基层的最新落实情况,目前已检查企业、楼道36处。在专项督察之余,还采用跟踪督查方式,将组内干部和管委会下属12个办、部、局、中心、集团分管或联系纪检监察工作的干部分配到任务相对较重的排查组,与高新区其他同志一起工作,做到工作“一条心”、力戒“两张皮”、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如参与了人才公寓隔离区前期筹备工作,抽调干部作为安全保障组成员,帮助协调公安等相关部门落实维稳力量,联系电脑网络公司连夜安装视频监控系统,既督察过程又参与工作,最大程度发挥了监督保障作用。

a2.jpg

  三是整改落实抓督查。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与高新区党工委共同成立了由纪检监察组组长任领导小组副组长、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任领导小组组员的高新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参与或列席相关工作会议。在会议中强调将重点针对“在防控工作中有不重视、不落实、不服从、不担当、不作为情形,在执行任务时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存在贪污挪用、截留挤占防控资金物资情节”等三类问题进行督查整治,视情给予批评教育、提醒谈话、组织处理直至纪律处分,做到把纪律要求与工作任务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商请领导小组办公室每日汇总上报防控报表时抄送一份给纪检监察组备案,每日对防控报表进行筛网式审核。汇总专项督察、跟踪督查、审核防控报表发现的6个问题及相应建议,汇总后统一反馈给高新区党工委,建议党工委与自查发现的问题一并整改落实,目前已督促高新区党工委将全部问题交办责任部门并整改落实完毕,切实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驻莫干山高新区纪检监察组

2020年1月29日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