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资讯 > 企业文化
安泰年会上演大型舞台剧
2017-01-19

       

   近百位一线工人再现吴越争霸往事  安泰年会上演大型舞台剧  

    日前,安泰(德清)时装有限公司举办了2016集团年度盛典,与以往年会各种文艺表演串场有所不同,这次年会的表演只有一个节目,却是重磅级的,那就是安泰文工团已经排练了两年的舞台剧《西施复国》的首演。

  一个多小时的舞台剧表演中,完整展示了越国被吴国所灭后,西施成为吴王夫差的宠妃,使夫差沉湎女色、不理朝政,终于走向亡国丧身道路的过程。

  “春秋末期吴越争霸的这段历史很多人都耳熟能详,我们编排的这出舞台剧从西施的角度入手,使情节更为跌宕起伏,更有表现力。”安泰董事长钱安华就是舞台剧的编剧,实际上,他编写的舞台剧《江南赋》共有七幕,分别讲述了德清历史中影响中国文化进程的七个故事,《西施复国》仅仅是其中的一幕。“德清不仅有相传西施、范蠡隐居的蠡山村,而且越国、吴国的战场就在东苕溪沿线。”作为一个文化爱好者,钱安华深入研究了德清的历史文化。

  当晚上演的《西施复国》除了转场部分有旁白交代了越国被吴国所灭、吴越战争再次爆发、越王勾践成功上位等重要转折点,从西施痛心亡国到成为夫差的宠妃,吴国大臣伍子胥与伯嚭之间的暗斗,伍子胥被令自杀等场景均由舞蹈呈现,舞蹈美轮美奂、故事引人入胜,台下的观众看得津津有味,真正带来了一场文化视觉盛宴。

  更为关键的是,场上参加演出的近百位安泰文工团成员也都是企业一线工人。盛丽霞是公司的一名缝纫车工,从小就喜欢唱唱跳跳的她在安泰找到了强烈的归属感,文工团开始组建时便报名参加了,在舞台剧中参与了祭祀舞、扇子舞、踢踏舞等多个场景的展示,“每个周一到周六晚上都会参加文工团或者人塔队的排练。”盛丽霞觉得这样的生活特别充实、开心,她还在文工团中遇到了自己的丈夫,两个人都参与了舞台剧的演出。

  主角西施的扮演者程敏更是在加入安泰的五年里开启了不一样的人生,五年前,她经亲戚介绍,离开安徽老家来到安泰,从一个工艺员做到了安泰文化传播公司的总经理助理,更是从零舞蹈基础变成了舞台剧主角。作为主角,程敏几乎是从舞台剧开幕跳到了结束,“我一开始是拒绝的,感觉自己没有这个能力。”程敏可以说是临危受命,去年9月,原来的西施扮演者离开了,经过重新筛选,她被确定为新人选,排练依然放在了晚上和周末,经过两个多月的高强度训练,在当晚的首演中,她做到了最好的自己,也成了工友眼中的“明星”,贺喜的短信更是纷至沓来。

  舞台剧的编导玛沙直言,为了呈现最佳的舞台效果,排练两年来,表演者已经换了过半。不过文工团的成员都很积极,一直在为舞台剧的完善出谋划策。

  “气势恢宏,表现专业,可圈可点,深受感染,真好!”受邀来现场观看演出的湖州旅委产业处长臧建志禁不住感慨道。

    (记者程昊文 李杰图 通讯员沈虹)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