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政企联动 数字化改革助力常态化防疫
2022-09-27

“滴,请通过。”

近日,初次进入高新区管委会的来访人员径直走过闸机,3秒注册人脸识别,闸门自动打开。

注册完成,第二次尝试进入,1秒通过。

以秒计算的时间内,闸机上方智能设备通过人脸识别快速搜集到体温、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核酸检测记录等防疫信息,做出了是否开门的判断。


微信图片_20220928164133.jpg


据悉,这是高新区与地理信息小镇企业宇泛智能联合开发的湖州通防疫设备一体机。从软件开发、一代硬件推出到现在最新一代的应用,历经两年时间。


“目前,该系统在支付宝大数据支持下,提供了基于人像识别的健康码核验服务,进而实现‘不亮码、不带证件、不采集人脸,即可一秒通行’的功能。此外,对于未注册支付宝人员,也可以扫描身份证或健康码完成核验。”宇泛智能总经理俞汇介绍,目前,该系统在地信小镇和全县多个公共场所已应用实施,后续还计划在百合未来社区、新丰未来社区等区域陆续铺开。






微信图片_20220928164129.jpg


在后疫情时代,政府与数字平台企业合作加强社会治理的方向进行规划,是联防战疫的重要手段。2019年9月,高新区联合地信企业开发“德清通”小程序,实现无纸化、无感化“小门”管控,并于2021年12月升级为湖州通疫情防控系统,实现四码同屏;2022年6月,“高新区返德通”成功开发并应用,建立起了防控办——管控网格——企业——个人的直接信息通道,打通重点人员流调管控信息链路。“在高新区的督促与指导下,我们的产品进行了快速的迭代升级,目前已经做到国内领先,为精准防疫提供了有效助力。”俞汇说。


微信图片_20220928164120.jpg


高新区办公室主任焦宝义表示,接下去,高新区将坚持把数字化改革和数字化思维融入到疫情防控中,在扫码通行、返德报备等防疫管控措施上持续创新,高效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END-

记       者:倪忆雪

编     辑:潘树强

审     核:高新区党群部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