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进击的莫干山高新区㉜ | 全速奔跑!杭锅新能源装备力争春节前实现项目竣工
2022-09-21

  机器轰鸣不停,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厂房内外,施工人员有攀爬在脚手架的、有小跑着搬运材料的,气氛忙碌而又紧张。

这是近日从  

锅集团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基地  

一期项目现场  

传来的建设图景。

图片

微信图片_20220922081421.jpg

合力推进 项目建设加速度

“趁着好天气,我们能多干一会是一会儿,不怕加班!”正在厂房内进行地坪加固工作的李师傅说,眼下厂房已经进入到装饰装修阶段,厂房内外有100余名工人正在同步进行屋面板、外墙板铺设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922081427.jpg


“结束了高温期,大家伙的状态都回来了,工作效率也高出不少。” 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卢徵檀介绍,项目一期自去年9月底开工,到今年6月已经实现7幢单体的主体封顶,预计能够在今年春节前竣工验收。


由于工期紧,今年中秋、国庆等节假日,工地都不放假,工人和现场管理人员都将坚守在一线,为项目尽早投产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922081431.jpg


项目一期拔地而起,项目二期提速建设。在一期项目的北侧,二期年产580台套光热太阳能吸热器、光热太阳能及导热油换热器、锅炉项目现场也热闹起来。在德清县相关部门和高新区的靠前服务下,项目顺利开工进入到桩机施工阶段。


微信图片_20220922081437.jpg

未来可期 企业发展后劲足

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基地由杭州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一期总投资6.5亿元,用地103亩,建成后将具备年产余热锅炉、电站锅炉、生物质能锅炉等节能环保治理产品200台(套)的生产能力,预计可实现年产值7.42亿元。 


二期建成后将具备年产580台套光热太阳能吸热器、光热太阳能及导热油换热器、锅炉的生产能力,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2.6亿元。


微信图片_20220922081440.jpg


值得一提的是,该基地生产的余热锅炉是工业余热回收利用的主要设备,在“碳中和”的大趋势下,余热锅炉市场空间广阔,根据相关专业平台测算,未来十年国内电站余热锅炉市场空间有望超过500亿元。对于我国余热发电领军企业——杭锅集团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


微信图片_20220922081443.jpg


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高新区打造的这一新基地,将致力于支撑公司未来中高端新能源环保装备、清洁能源发电装备与储能发电装备业务的发展,为集团布局新能源产业打下坚实基础。


-END-

记       者:倪忆雪

编     辑:邱燕

审     核:高新区党群部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