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高温下的坚守③| 闷热空间里挥汗如雨!爱雪制冷生产“加速跑”
2022-08-22

【高温下的坚守】

  8月16日上午8:00,胡学军将发泡完成的箱体从模具里搬下,转头瞬间,脸上细密的汗珠“串”在一起,瞬间滑下。

微信图片_20220823081344.jpg


胡学军是浙江爱雪制冷电器公司发泡车间的工人,他负责的发泡工艺是制冰机、厨房冰箱生产的关键步骤,直接关系到冰箱、冷柜的箱体质量和保温性能,因此生产条件要求较为严苛。而其中,最为基本的要求就是:模具温度必须恒定保持在35℃~55℃之间。


“室外怕的是晒,而室内最难熬的是闷热。”从事这一行已有20余年的胡学军说,今年是最热的一年,车间温度基本上都在47℃左右,四周开窗的地方并不多,就像闷在一个“大罐子”里,透不过气。一天里,衣服总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最后留下一道道淡黄色盐痕。


微信图片_20220823081347.jpg


“大家加把劲,200台设备今天都要发出!”刚迈进仓库,就听到一声指令。企业制造中心总监周彬正动员工人们打包发货。“这批是我们的风冷厨房冰箱设备,将出货至北京、上海、广东等地区。”周彬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受国内疫情影响,公司订单有所下滑,直到6月中旬,随着上海及全国各地的疫情管控形势向好,订单开始快速回升。“目前订单已经排到10月,大家伙都是信心满满,拧成一股绳,努力冲刺‘下半场’。”周彬说。


从钣金加工、拼装发泡、总装到仓库,照着生产流程一圈走下来,记者的衬衫湿了大半,嗓子眼也觉得发干,口渴得厉害。而这些车间工人,在这里每天要呆足8小时,辛苦不言而喻。


微信图片_20220823081350.jpg


好在企业力促生产“加速跑”之余,同样不忘高温下的员工关怀与保障。周彬说,最热的那几天,为了避免下午高温叠加,公司管理层将工作时间提前至上午6:00,下午2:00下班避高温。


另外,公司早早就发放了藿香正气水、绿豆等防暑物资,还时不时地将绿豆粥、冷饮送到车间。在不影响作业和身体健康的点位,公司见缝插针地安装了壁挂式大风扇降温,并在车间一角设置了休息间。


微信图片_20220823081354.jpg

编后语

坚守一线战高温,精细作业保质量。在闷热的高温环境中,爱雪制冷的一线职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挥洒汗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敬业和战高温、斗酷暑的劳动精神。

-END-

记       者:倪忆雪

图       片:白羽

编     辑:邱燕

审     核:高新区党群部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