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2-07-25

微信图片_20220726081456.jpg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7月22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向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唐寅华主持向德清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剑峰的反馈会议并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树明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张树明代表市委巡察组向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党工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唐寅华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王剑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2022年4月6日至6月8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党工委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党组织职能责任,突出对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的监督,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省市委部署要求,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通过个别谈话、调阅资料、征求意见、调查核实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张树明指出,2017年以来,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党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推进党的建设,健全完善各项制度,围绕国家级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着力开拓新赛道、打造新平台、扩大影响力,首届联合国地理信息大会成功举办,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知识与创新中心顺利落户,为高新区构建创新链、拓展产业链、培育增长极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有力,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存在短板,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明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还存在薄弱环节;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招商引资、资产管理、资金筹集、项目采购等重点领域廉政风险较为突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够到位,党员发展不够严谨,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

  张树明提出了五点意见。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武装,坚定正确的发展方向。牢牢把握“高”和“新”的发展定位,坚持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坚定“绿色低碳共富”的发展方向,为全市制造业升级蝶变提供高新区样本。二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工委领导核心作用。深刻理解和把握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党工委的政治功能,重视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积极探索高水平“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三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聚神聚心聚力高质量赶超发展。坚持实事求是、讲求实效,聚焦高质量发展要务,科学制定各类政策和目标任务,着力提升项目招引水平,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落实“两个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高新区党的建设各个方面。五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培养一支善作善成的铁军队伍。严格执行干部监督管理等各项制度规定,按照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的要求,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培养教育和监督管理。

  唐寅华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党工委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把巡察反馈意见中的每一个问题都当成一道政治“必答题”,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认真落实中央办公厅制定出台的《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特别是主要领导要自觉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察整改负总责,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整改落实。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建立整改台账,开展“地毯式”整改,盯住关键少数、抓住主要矛盾,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真正实现整改一个问题、固化一项制度、完善一项机制、治理一片领域。要强化系统观念,把抓好巡察整改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第九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扎实开展“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结合起来,与持续推进“三聚三保三落实”助企纾困稳进提质攻坚行动结合起来,打好巡察成果运用“组合拳”,真正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主动加强巡察整改全过程监督,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严肃问责,坚决维护巡察制度的权威。

  王剑峰表示,一要提高站位、扛起责任,全盘认领整改清单。对于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我们虚心接受、全面整改,加强思想认识,真正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高新区最大的政治任务,当作一次优化政治生态、检验工作成效的最重要机会来抓紧、抓实。二要不折不扣、立行立改,全面落实整改责任。严格实施“承包制”“销号制”的问题整改机制,逐项清点、逐条研究,实行“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制度,确保问题整改个个有着落、个个见实效。三要抓好结合、常态长效,全力提升整改成果。坚持举一反三、全面对照,把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与项目引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平台能级提升、营商环境优化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把整改成果转化为发展实效。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张萍、杨震宇及有关同志,市委巡察办、市纪委市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选人用人工作专项检查组、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组有关同志;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党工委领导班子、近五年部分调离退休的原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党工委机关中层干部、退休干部代表等列席会议。


-END-

来       源:湖州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编     辑:邱燕

审     核:高新区党群部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