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实干争先⑤ | “六百攻坚”进行时,高新青年在一线
2022-06-23

  傍晚五点,高新区投资促进局招商一科工作人员濮思绮回到办公室,坐在椅子上,回顾了当天的行程。这一整天,她在杭州不仅会见了巴西商会代表和浙江美国商会总代表,还参观了一批高新企业,交流企业发展信息,并了解项目落地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624081317.jpg

作为科室中的年轻力量,这样的工作节奏已经成为常态。“年轻人有活力,做招商引资工作有优势。”濮思绮说,从事招商工作两年来,她在家的时间变得越来越少,但在这样的奔忙下,越来越多优质项目和高新企业落地德清,也吸引了不少高层次人才在德清创业就业。“去年,我谈成了一个固投1.6亿元的项目,通过自己的努力,我希望德清发展蒸蒸日上。”

微信图片_20220624081341.jpg

日前,高新区推出了“六百行动”,聚焦招大引强、项目推进、腾笼换鸟等方面,想方设法腾空间、提能级、优服务。其中,招大引强“百日竞赛”,就是濮思绮的工作任务。如今,在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招商引资工作面临着群雄逐鹿、你追我赶的竞争态势。濮思绮表示,作为一名年轻干部,她要不断汲取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积极发挥青年力量,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作风,完成招商引资工作。



与忙碌在外的濮思绮不同,在高新集团,沈超主要负责分析集团融资需求,制定融资策略和计划,对融资成本进行管理。



“项目推进、企业落地都需要资金支持,通过资金分析和调配,能够保障资金链畅通。”沈超说,办公室里庞杂的资金分析并不比在外招引简单,要把每一笔资金放在最合理的位置,需要每位工作人员统筹谋划,反复推敲。

微信图片_20220624081350.jpg


今年,高新集团财务融资部全方位拓展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截至目前,集团融资到位资金117.98亿元,为高新区的建设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沈超告诉记者,集团在6月中旬发行了2022年第三期短期公司债券,发行金额5.2亿元,期限1年,票面利率2.88%,创造了集团和湖州地区公司债发行的最低利率。眼下,货币和财政稳增长政策逐步落地,沈超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维护并拓展与金融机构的合作关系,确保各项目贷款顺利落地。

微信图片_20220624081354.jpg









“六百行动”开展以来,高新区以“铁军锻造”为保障,打造了一支素质过硬、能力过硬、责任过硬的干部队伍。接下来,高新区将持续树牢“企业至上、项目为王”工作理念,不断拓宽信息收集渠道,整合社会各界资源,多措并举助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END-

记       者:沈宇翔

编     辑:邱燕

审     核:高新区党群部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