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产业规划谋新篇 专家献智促发展
2017-07-03

  昨天,高新区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举行。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安道昌等一批专家通过主题演讲和产业研讨,为高新区当前及今后的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

  “国家高新区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核心载体。莫干山高新区作为新升级的国家高新区,正在地方经济发展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安道昌表示,在全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情况下,国家高新区经济总量规模依然在高基数上保持了较快发展。科技部关于《国家高新区“十三五”发展规划》也明确了国家高新区作为我国培育和发展新兴产业的重要策源地、创新创业的高地,未来发展面临国家战略布局、产业技术创新的重大机遇期。

  谈及新升级国家高新区的新要求,安道昌表示,就要坚持以新经济发展导向。就莫干山高新区而言,核心是要在发展理念上进行转变。“以产业创新实现弯道超车,将地理信息这张新名片转化为新动力,加快争创国家创新型特色园区,成为区域创新驱动发展的主平台。”

  安道昌提出莫干山高新区发展的六点建议中,第一点就是做好产业发展规划,突出、放大地理信息产业。论坛上,《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展规划研究报告》首次发布,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咨询研究所对高新区74.74平方公里进行全域产业规划。这个规划的优化整合、整体提升,将加快创新发展步伐,打造区域创新高地。

  结合我县实际,围绕这一产业规划,专家们同样给出了中肯的意见。

  “通航产业大城市很难发展,恰恰是大城市边上的通用航空机场有着价值空间,德清的通航机场具备这个条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通用航空研究院副院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通航航空产业研究中心主任高远洋认为,德清的县域经济潜力巨大,高新区确定的通航产业发展未来有很大的空间。

  就产业发展,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中国城市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李国平认为,如何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到实处是高新区发展的关键,首要就是大幅增加城市与区域创新投入。同样,恒生科技园集团总裁杨萍表示,“政府要舍得花钱。”只有为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配套环境,才能吸引人才的集聚。

    记者杨晓燕 通讯员王俊菲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