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通航产业园:“腾笼换鸟”加速提质增效
2017-06-08

        记者杨晓燕通讯员徐欢王鸣

  昨天,高新区通航产业园鼎盛路上开业刚一个多星期的浙江融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第一个订单已顺利发往湖南韶山,这是一套市场售价超过20万元的高楼供水系统。

  “如果没有现有标准的厂房,没有高新区通航局的大力支持和服务,企业是不会这么快落地投产的。”融乐环境总经理沈国生掩饰不住兴奋,他表示,从428日拿到营业执照,再到528日开业,中间的时间仅仅花了一个月。

  在融乐环境展厅,记者看到了各类供水设备、油水分离器、污水提升设备等产品。沈国生介绍,企业以“智慧水务”为核心,通过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技术的应用,来实现水务运营供排水系统的智慧管理,技术产品覆盖了水从源头到排放的各个环节。“用大家熟悉的话来说,融乐环境能为‘五水共治’提供解决方案”。

  而相比融乐环境这家科技型企业,厂房原来只是货物仓库,利用率和产出都不高。高新区通航产业园经发科科长褚海良介绍,去年沈国生正好前来通航产业园考察寻找适合创业的厂区,于是就有这样一次“腾笼换鸟”。

  “在德清15天考察,我觉得通航产业园的产业链配套完善,政府支持力度大,环境好,发展空间会更大。”从事水环境行业20多年的沈国生是余杭仁和人,一直在湖南等地工作。去年,人到中年的他决定自己创业,家乡自然是他的第一选择。不过让他惊喜的是,在距离仁和不远处的通航产业园,他找到了更适合创业发展的地方。而且,对想要尽快让企业落地的他来说,租用现有的标准厂房正是最好的选择。

  随后,通航局的工作人员积极当好“店小二”,为融乐环境的落户联络、跑腿,办理各种手续,终于在428日拿到企业营业执照。“融乐环境是契合园区发展定位的企业,也让低效厂房得到了合理利用。”褚海良说。

  “智慧水务在如今城市发展有很大的需求,融乐的目标是打造智慧水务的基地。”对企业发展,沈国生也十分有信心。

  不仅是融乐环境,今年以来通航产业园想方设法在招商过程中把低效厂房转化为资源优势,通过“腾笼换鸟”还引进了润阳电梯、蓝雅晶体等企业。据了解,这3家“腾笼换鸟”企业总投资达到3.5亿元,再利用厂房建筑面积近5万㎡,积极促进了园区发展提质增效。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