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中航通飞研究院浙江分院落地德清
2017-04-07

  航通飞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研究院),是隶属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旗下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的技术研发中心,主要承担固定翼通用飞机、水面飞行器和浮空飞行器的产品技术研发工作,致力于成为中国通用航空技术的引领者,中国水面飞行器和浮空器的领导者。

  目前,莫干山国家高新区通航产业园建设发展局与研究院已于20166月完成中航通飞研究院浙江分院和航电与飞机制造生产基地项目协议的签订,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一期建设中航通飞研究院浙江分院项目,主要开展通航飞机和航电产品的研发、测试及成果产业化和人才公寓建设。二期建设生产基地项目,主要用于中航通飞研究院浙江分院研发成果和相关产品开展产业转化。近期主要生产航电产品。后期,将逐步引进、研发和生产通航飞机。

  浙江分院项目是研究院“十三五”规划中明确要重点打造继荆门、珠海后的第三个研发基地,将建成轻型通航飞机领域的通用技术研发平台、产业化平台和技术服务平台,计划联合美国西锐公司、珠海研究院的研发团队,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通航飞机和航电产品的研发中心和产业化基地。公司明确国家“十三五”重点项目初级教练机AG100项目,航电项目的研发、设计、制造落户浙江分院。

  目前,分院项目核心研发团队已确定,派遣珠海研究院的核心技术人员并引进美国西锐飞机设计制造公司总工程师丹尼斯、罗尼等国内外领先的通航研发、制造和应用团队进驻。20174月底启动项目设计团队抵达德清开展启动型号的研发与研究院建设工作。力争项目建成五年内,建成一家拥有50名博士、硕士等高层次人才,总计200名以上各类专业研究人员,国内先进、国际一流的通航研究院,培育或引进5家实施成果转化的通航类科技型企业,通过努力将在这里打造成全国通航研发、制造的先进基地。

  项目总投资52000万元,在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通用航空产业园内德清通航机场北侧建造研发生产基地,在德清县舞阳街塔山村建造研究院分院办公场所及航空科普基地,预计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00架通用飞机及航电系统设备生产能力。目前,已完成1000平方米的精装办公用房、配套办公设备及20套人才公寓用房等,前期20人研发团队进驻德清,开展与美国西锐公司、珠海研究院三地连线的前期工作,同时开始浙江分院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科研办公地块用地已有257亩土地指标落实,预计20176月开工建设。

来源:《浙江日报》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